close

 

 

*陰雄好漢* 第一章 上課好兄弟鑽教室

 

 

  我面前有碗湯。

  更正,我面前有碗血淋淋的眼球丸湯。湯裡青藍色的眼珠帶著血絲咕嚕嚕地轉了一圈。

  「喝阿,不用怕,很好喝的!」有人拍了拍我的肩膀,然後他拿起他的那一份喝了幾

證明。

  老大,我怕你阿,但更怕這碗湯阿······。

 

  那是距離基測前幾個月的事情,當我還是國中小P孩的時候,雖然現在也沒大多少,但

這不是重點。

  我叫卯旭升,聽我媽說因為我在日出時生下的,便取了這名字,不過我爸總是喜歡叫我

小旭旭,為了抗議,我把劉海挑染成黃色,然後他就改叫我進藤光了。我們班很多資優書呆

子(當然不包括我),見到染髮的都一律認為是不良少年,各個都不太想跟我有互動,甚

認為我是某某幫派等等···,除了一個人之外,他是我從小到大的死黨,叫顏邏煌。

  顏邏煌總是擺著一張很臭的撲克臉,加上他也不太愛講話,又因為名字的諧音,他的綽

號就叫閻羅王。不過他是個面惡心善的好人,我也是在小時候某次看到他在救一隻卡在欄杆

中間的小狗,才知道他其實是善良的好好先生,不過後來我被他威脅不准講出去就是了。

  撲克臉往後看過來,明明是上課時間,他還是整個人轉過來了。

  「把x的答案帶入第三個公式,再開根號。」

  有時候我覺得邏煌很厲害,一開口就是外星語。

  「離基測不到100天了,你還不認真點?」他在我的本子上圈圈點點,自然得好像本

來就是他的課本。

  「有認真啦!我跟0到9都很熟。」撐起下巴,打了個大哈欠。

  撲克臉翻了翻白眼不想理我,繼續在好像是他的課本上畫重點。

  這節課的老師有點混,看到撲克臉整個人轉過來都不太管,也因為他本身就是班上前三

名保證座席,便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繼續上課。

  我無聊的看著窗外發呆,窗外藍天白雲,是個出外郊遊的好天氣,因此也沒想到接下來

竟發生一串詭異的事。

  瞬間,一個高大的黑影從窗外往後閃過,我以為看錯,眨了幾下眼睛,定住一看,那

黑影已經在梁柱邊停下。這下看得比較清楚,但卻讓我錯愕了,黑影是一個穿著不知道哪

高中校服的男生,個頭很高,應該有180,長的一臉兇神惡煞,而讓我錯愕的並不是他的

相,而是他的頭。

  男生左半邊的頭髮被剃掉,頭皮上一道顯眼的裂口被一針一針地縫合,滲出的血流滿整

個左臉,染紅了他米白的制服領口與肩膀。受了這麼重的傷,正常人應該是躺在病床上被護

士好好照顧著,但外頭這男生卻像是沒事一樣的往教室內探頭望進來,再仔細一看,天!他

竟然有點透明!

  我想我的表情一定很精彩,連撲克臉的閻羅王看過來都皺了眉頭「幹嘛?想放屁啊?」

他眉頭皺的更緊了。

  正當我想開口時,外頭那血淋淋疑似好兄弟的高中生,雙手撐著窗口,嘿的一聲,就這

麼跳進來了。

  我深呼吸,再深呼吸,再深呼吸,瞪大眼睛看著他,忍住尖叫的衝動。

  看到我這副白癡臉的閻羅王順著我的目光看過去「你到底在看什麼?」

  槓!不會只有我看到吧?!現在是白天阿大大!!老師依然講著課,同學們也沒有發生

騷動,看來他真的是好兄弟!可為什麼只有我看得到?

  我腦袋轉的飛快,但身體卻一直無法做出反應,直到那高中生好兄弟突然轉頭過來和我

對上眼,我才嚇的抓住撲克臉當擋箭牌躲在他後面。

  被我突然一抓的撲克臉起先因這串莫名的動作正想開口,卻發現我的臉不像開玩笑,再

一次往高中生好兄弟站的位置看過去,躲在他背後的我看不到撲克臉的表情,只能藉由抓著

他的身體感覺到撲克臉稍微僵了一下,卻很快又放鬆了,好像剛剛那一僵是我的錯覺。

  不知道過了多久,撲克臉一直都沒有動靜,我有點擔心他會不會是被附身還是怎樣,就

緩的探出頭,想看看怎回事。

  ‘‘噹-----!’’下課鈴聲劃破寧靜,他們倆都愣了一下,那名好兄弟先反應過來,一

眼就從後門跑出去,消失了蹤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蕪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