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陰雄好漢*番外1-1

 

 

  我有個朋友叫小翰,是最近才認識的,他人很好,長得很清秀,個性上比較安靜、不愛說話,有種憂鬱小生的感覺,不過他確實容易憂鬱。

 

  小翰這幾天有個煩惱--睡不著--不是喝咖啡太多的那種問題,是因為他睡覺的時候,總覺得床底下好像有東西。
 
  我相信很多人小時候都會有這樣的想法,衣櫃裡有怪獸阿,棉被沒蓋好的地方會被怪獸吃掉等等之類的幻想。小翰說不是幻想,好像真的有。
 
  他說晚上睡覺的時候會檢查床底下,他的床底下基本只會放書、鞋子那類的雜物,而且隔一段時間就會整理。
 
  只是最近整理出來的東西,不像是床底下會出現的。
 
  首先他整理出的是頭髮,我說頭髮很常見阿,小翰卻搖頭。他說他一開始也以為是自己的頭髮,但是當他把掃把深更進去掃,看到其餘的頭髮數量,都可以編成毛衣了。
 
  除了頭髮,還有一些石頭碎塊,差不多是一個手掌心大小,全部掃出來後,沒隔多久又有了,就好像他的床底會製造頭髮和石頭一樣。
 
  小翰之所以會講給我聽,是因為他知道我的眼睛可以看到一些"東西",畢竟講給多數其他不相信的人,倒不如講給有關聯的人聽,會比較有幫助,不論是心理上的依靠亦或是實際上的行動。
 
  我不是這方面的專家,但事情看起來沒有這麼嚴重,只是頭髮和石頭塊,我覺得我應該可以去幫他看看狀況,再不行也可以請顏邏煌幫忙,邏煌比較熟悉這類的事情,但他今天少見的生病請假沒來,我也不想打擾他,於是當天一放學,就跟著小翰去他家了。
 
  小翰的家是住在公寓3樓,沿路上我沒感覺、也沒看到什麼東西,他爸媽工作比較晚回家,所以我們就直接先進去房間。
 
  進到房間我也沒看到什麼,他的房間很乾淨,可以說是一塵不染。不像我的狗窩房,邏煌第一次來我房間作功課時,先是一愣,然後抓著我打掃,掃完才開始作作業。我永遠都記得當他翻出我放在抽屜遺忘許久,已經發霉的餅乾,他的表情是多麼嫌惡。
 
  我放下背包直接去看小翰的床底下,可能是昨天已經清理過,今天並沒有什麼東西。於是我推開其他床底下的物品,鑽進了床底下,把愛乾淨的小翰嚇了一大跳。
 
  "阿旭,你別鑽進去阿...很髒的..."
 
  "沒事,我就看看而已!"
 
  小翰抓著我的褲角,好像怕我被床底吸進去似的,我笑了聲,隨後想以仰躺的方式繼續鑽。
 
  一躺,就看到有個蒼白的臉卡在床底板,面無表情地看著我,它的頭髮很長,全部垂到我的臉和脖子上。
 
  我被嚇的跳起,嘴巴還吃到些它的頭髮,連忙將手一拉床邊,快速退了出來。
 
  退出來我就開始乾嘔,想把那些吃到的頭髮給吐掉,小翰被我的樣子嚇到,又想起自己的房間要被吐了,抓著我就往廁所跑,讓我吐在馬桶裡。只不過我乾嘔了老久,除了吐出些唾液,卻沒半根毛,心裡感覺好像自己已經把那些頭髮吞進肚了,不由得感到一陣噁心,又想讓自己多吐一點。
 
  "你看到什麼嗎?"小翰擔心的問著:"是不是一個女生?"
 
  我點頭,突然覺得不對:"你為什麼知道是個女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蕪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